close
日文原劇名「あの日、僕らの命はトイレットペーパーよりも軽かった

腳本:中園美保
CAST:小泉孝太郎、大泉洋、阿部貞夫、加藤愛、山崎努

官網簡介:
澳洲考拉(Cowra),位於距離雪梨以西320公里的小鎮。
1944年8月5日,這個小鎮發生了日本戰俘暴動脫逃的事件。
1104名戰俘,開始史上最大的逃亡行動。
這是澳洲人人皆知的歷史事件,然而,日本教科書上從未出現過。
為何?
「活著就不受俘虜的侮辱,死了也不留下罪禍的污名。」
這是日本的戰陣訓條之一,當時的日本政府隱瞞了這件事,當事者只能口耳相傳下去。

事件發生當晚,贊成或是反對暴動,日本戰俘全體以投票進行表決。
將如廁用的衛生紙撕成一片片當成投票紙,
O代表贊成=死亡
X代表反對=活著
結果八成的人寫下了意味著「死亡」的O,於是決定進行暴動。
即使看似沒有武器,他們仍然手持吃飯用的刀叉,
開始了一場宛如自殺的大暴動。

官方網站

(捏它有!)

嗚喔喔喔喔我眼睛狂流汗啊!QQ
沒想到這麼悲,看完之後的現在,我的目還在痛~
 
原本是在YAOI版看到有人大推大小泉,眼睛瞬間就亮了(笑)
因為他們在「派遣女王」裡一場男子漢的友情深夜肉搏戰閃到了我!!!
突然覺得大小泉好萌www
看著看著就有人推薦這部夏季日劇SP,
由於編劇的私心(腐?),所以大小泉又宛如命運邂逅般地再度重逢當戰友,
不過這次沒這麼歡樂啊~~~(淚目)
 
看完之後,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當時在澳洲被當作戰俘的那些日本兵,
有的像是憲一那樣困惑著自己的想法、有的像是黑木那樣堅持著要為帝國而死,
但絕大多數的人卻是把戰俘營當作自己的家,快樂地與同袍們生活,
更難能可貴的是二郎從頭到尾,貫徹自己「一定要活下去」的信念……
 
他最後沒能回日本見妻子一面,但把那些寫給妻子的信託付給憲一,
可是當時的日本的觀念是「是軍人就要光榮地在戰場上榮譽戰死」,
無論是女人還是小孩都被教導了這種「士可殺,不可辱」的傳統觀念,
再加上日本政府的隱瞞,所以二郎的母親與妻兒都不知道他是死在戰俘營裡。
 
那些信,是二郎在戰俘營裡過著安逸生活時寫的,
憲一當時意識到了這點,他不想讓他的家人感到羞辱,
所以那些信一拖拖了64年,年邁的憲一再度拜訪二郎的妻子靜子,
時間已經沖淡了一切,即使交給對方也無所謂了,
靜子一句「遲了64年的情書」,我淚如雨下啊QQ
 
這一段我看得很心痛,
當初想要活下去的二郎卻死於異鄉,反而是身中六槍的憲一幸運地活到現在,
為何命運如此捉弄人?憲一抱持著這種矛盾情感,去了考拉、去見了靜子,
最後一幕,他站在斑馬線上,戴著二郎當年作給他紅色棒球帽,嚎啕大哭。
我也快嚎啕大哭了(掩面)
 
他們所有人的生命,的確是決定在那張輕飄飄的衛生紙上。
 

大小泉抱得好緊啊~~~感情超好的(淚)
伍長!!!
けんちゃん!!!
又是けんちゃん啊XDD
 

在被澳洲兵發現他們姦情的那一刻,
大小泉握緊了彼此的手~~~喔喔喔(擤鼻涕)
休想拆散我們!!!」(大誤)
 
我看的是豬豬字幕的,不過翻譯很有愛國情操啊,
「日本帝國萬歲」這台詞竟然拒翻(字幕真的打上「拒翻」二字啊囧)
我這個日文苦手的傢伙都聽得出來啊= =
還有一句班長講的話也被拒翻……orz
 
即使如此,我還是大力推薦這部日劇SP啊!!!要準備一包衛生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