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際爭霸戰重啟電影版第三集等好久啦!昨天終於殺去西門町觀賞
話說上映第三天晚上十一點場子人滿少的,大概只有坐滿三分之一左右真讓我驚訝囧
(現場也有不少女性觀眾也讓我吃驚了一下,我以為只有科幻宅宅或是像我這樣的腐女才會捧場XD)

OK進入正題,我要來給這次的電影評分(舉牌)

─=≡Σ((( つ•̀ω•́)つ不好意思林詣彬導演,我只能給60分啊!!!

算是及格但不至於到精彩,看完有種空虛感,同行友人甚至看到一半睡著orz
究竟是為什麼呢!!!是因為少了JJ亞伯拉罕的炫光嗎XD

這次的故事劇情簡單易理解,一開場就是寇克艦長的職業倦怠自白時間→企業號去休息站約克鎮→接受女性外星人的請求所以去某星雲找失蹤的船→才剛到敵人家門口企業號就大破墜毀www→全船船員四散各處分頭進行任務還有美麗活潑的女助拳人登場→中途寇克才發現被暗算了趕緊找回夥伴們打怪→原來敵人搶到上古生物兵器之後欲前往炸掉約克休息站→企業號剩餘的夥伴們只好坐上骨董級富蘭克林號衝回約克鎮救人打魔王→蝦咪魔王是自己人啊!不好意思還是得幹掉你→圓滿結束寇克過生日趴踢還順便獲得最新的企業號啊太爽惹!!

明明故事這麼淺顯易懂怎麼還會給人普普的感覺?
可能就是太過平舖直述了吧?一邊寫這篇一邊回想,讓人揪心或是感動的點都過於蜻蜓點水
雖然節奏緊湊不冷場,但深度略顯不足,沒有「緊張」感~就算犧牲了幾個企業號路人成員我們也知道主角群絕對不會有事

另外最大的缺點就是武打戲,拜偷我們觀眾要的是清楚的對打不是讓觀眾身歷其境的對打啊www
鏡頭跟著角色們一直狂晃,有點浪費這幾場應該可以拍得更好的對戰場面
尤其是助拳女跟殺父仇人的近身對打,只有兩個人在打架也可以拍亂亂我也是醉了

其二是BOSS的真實身分被發現後,他在航行日誌中的紀錄說明了他為何要毀掉星際聯邦
他的動機對觀眾而言是滿可憐卻不到觸人心弦的感受,可能是交代的畫面真的太少了,僅有一段不斷重複播放的舊影片
他的仇恨並沒有明確的傳達給觀眾,單單台詞帶過實在沒說服力,頗為遺憾

說完以上較大缺點部分,其實也滿多好笑或是有梗的橋段:

*史考特掛在懸崖是在致敬玩命關頭吧www
*史巴克的慘叫
*搞笑戰鬥役的醫官老骨頭
*史巴克你竟然給烏瑚拉那種具放射性的追蹤器www你這男友太差勁啦
*中陷阱的寇克與契可夫
*開老古董船打敵人讓我想到超級戰艦的密蘇里號~
*搖滾樂擾敵

唯一讓我真的很感動的就是史巴克在檢查老史巴克的遺物時
看到了那張「未來」的船員合照…大家都還是在一起啊。゚ヽ(゚´Д`)ノ゚。
原本寇克想升中將、史巴克想生瓦肯寶寶想回故鄉為瓦肯的未來盡份心力
但是一看到那張照片,就注定他們一群人要繼續共同奮鬥下去直到大家頭髮花白:(
真的是讓我亂感動一把的(大哭)

最後,我想說一個影響本次電影評分最最最大的原因就是
導演您忘記寇克&史巴克的基情互動了啊啊啊啊啊啊所以我只給60分(被打
欸欸那個分組是怎樣好歹要把寇克跟史巴克丟在一起啊(╬☉д⊙)
這系列的最大賣點竟然在這集根本沒看到多少,好像施捨似的只給幾句基情台詞「少了你怎麼辦」有夠敷衍的~
上一集闇黑無界 史巴克隔著玻璃與寇克深情對望 基情到破表 超後悔當時沒上電影院看QQ(咬手帕

33.jpg
這集兩人的互動太太太少了我難過

arrow
arrow

    kis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