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921_logo.jpg

花了一個晚上跟一個下午的時間終於看完這部「模倣犯」前後篇
真的是非常好看!不愧是宮部美幸的經典作品但是我還沒看過原著小說啊嗚喔

模倣犯這三個字真的是本劇中最重要的關鍵字


原以為是本格推理劇,但並非如此,而是牽扯到更深的社會議題連帶出的分屍案事件
兇嫌不是單純的愉快犯,是主角前畑滋子的努力不懈才能找出解決並擺脫自身罵名的關鍵點
闢死(欸)為何這樣機掰?為何這樣玩弄人心於手掌心?
他用盡心思搞出這麼大的事件還寫了一本書出版 還在滋子面前炫耀他的寫作
幸好滋子發覺到闢死最自豪的就是 寫故事
只好用計在現場直播說他是 抄襲別人創作的模倣犯
闢死就當場爆炸了wwwwww 這段真的看得很過癮啊!
一開始滋子為了守住隱情而憋著甚麼都不說被壓著打那畫面真的是讓人焦慮(笑)
還好闢死自我崩潰而沒有去攻擊滋子真是可喜可賀

前後篇著重的角色不同但各自重要
滋子以一名自由撰稿人連貫並解決這個事件,中谷美紀的高演技力依然正常運作中
前篇就看山本裕典演神經病劊子手www還有滿島真之介演的倒楣弱智朋友(看起來是小兒麻痺但是對事情能理解並融會貫通還會開車到山上這一點都不像智商低的人啊)(我還不會開車勒眼神死
兩人的互動讓我看得很過癮!雖然兩人最後都掛了。・゚・(つд`゚)・゚・
後篇就是看坂口健太郎飾演的闢死 優異的演技很難想像他是雜誌模特兒出身
現在找到他拍的照片尤其是笑臉的照片還是有種渾身不蘇湖的感覺(欸)
演太好了啦讓我覺得他=闢死www

最喜歡的是身為受害者家屬的有馬爺爺超喜歡這個角色
果然是有智慧的長者 面對事情的態度讓人感到溫暖 是非常棒的助拳人
即使看到加害者家屬高井由美子被人扭打也不會大喊打給他死
而是說「不要對女性使用暴力 他不是哥哥是妹妹啊」這樣冷靜堅持自己信念聽得我都快戀愛惹
直到最後闢死落網 爺爺照顧車禍住院的女兒 才真正徹底體會甚麼是悲從中來
外孫女被殺死 女兒已經精神不正常 女婿烙跑 幾乎家破人亡
爺爺拿著酒瓶在公園裡面哭喊「事情根本沒有解決」那段很讓人鼻酸 因為他的日常已經回不去了。・゚・(つд`゚)・゚

最讓人出戲的是塚田真一
濱田龍臣小朋友請你加油啊 你的表情從頭到尾都很沒戲啊QQ

分享本劇官網網址
http://www.tv-tokyo.co.jp/mohouh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部美幸 模倣犯
    全站熱搜

    kis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